以蛇为符▼

人中义勇鬼中童磨



搞笑型文手,半年一更


---威斯克是我老公赛斯是我老婆和妹妹是我宝贝Joker是我白月光之间有什么冲突吗?

写了Al威总那篇的后续,是不好吃的情感问题探讨x

##拉郎##WB##替代品##
*Al那篇的后续((初始篇链接在评论里))
*原创性质设定/与其他篇内容无关
*威斯克x主教
*OOC注意
*他并不是原来的那个人
*Ready?

"所以---Bishop,我代替的人到底是谁?"
那个被蓝色光弧包围着的Al再一次靠在Bishop身旁,并理所应当的打断了他的工作。

"我上次已经回答过你了。"
这一点虽然让Bishop十分不满,但这也确实是Wesker以前的习惯,于是男人干脆放下这些杂事,扭过头和对方聊起了天。

"并非名字,这只是个称呼,如果愿意,你也可以改叫'Albert Wesker'。"
一旁的金发男人耸耸肩,身旁细小的数据也随之浮动。

"他是什么人?"

"你的资料已经告诉你他的一切了不是吗?还是说哪里出了差错?"
Bishop似乎有点疑惑,他侧过脸,试着认真思考对方的奇怪问题,却依旧是一无所获。

"我虽然拥有他的性格,他的记忆,但我的一切行动方式这只是依照他的习惯所写出的程序不是吗?"
由数据构成的Wesker并不算满意自己搭档的回答,他站起身,缓缓渡步到Bishop的另一侧,笑着伸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。

"现在就不是,因为光这一点就与他无关。"
听到这儿,Bishop没来由的笑了起来,他抬起头,直视了对方那双猩红色的瞳孔几秒又快速的移开,看向了放着电脑的那一侧。

"虽然我并不从内在深刻的了解他,可我从表象知道了你们的关系,Bishop,你觉得我们会有一样的关系吗?"

奥创的军师突然有些语塞,他甚至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面前的Albert wesker,Bishop熟悉这个语气,熟悉这个声音,也熟悉这个性格,可他却弄不明白现在的状况了。

"如果你想的话,也可以。"
模棱两可的回答算是Bishop最后的招数,但他的Al,那个Wesker仍旧不依不饶用平缓又玩味的语气,试图将他拖入更深层次的混乱。

"这么说吧,你问过我关于情感的问题,对吗Bishop?"

正在头痛于这些的军师下意识的点了点头,而当他看见Wesker露出了一个习惯性的得意笑容后,便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退路。

"那么,我对你的情感是你的想法还是我的想法。"

"那是什么意思?"

Bishop定定的看着Wesker凑到自己面前,数据的不稳定让他有些闪烁,可即便这样,他的危险性也依旧毫不减弱。

"让我换一个说法吧,Bishop---我如果出现了对你的爱意,它们是我自己思考后的选择还是已经写入我CPU轨迹中的程序?"

"当然是你自己的思想,我为什么要把这些写进程序里去?"

"因为他是,或者说我将扮演你'爱人'的角色。"

由于处在被自己Al不紧不慢的压迫之下,Bishop只得向后退却以求脱身,他作势清了清嗓子,随即向对方解释起这些。

"你扮演的不是我的爱人,你是在扮演Albert Wesker,你将以他的方式思考和选择。"
对方停顿了一下,垂下眼睑并叹了口气。
"而且---要知道,我也并不从内在了解Albert,正如你不了解他是一样的。"

Wesker愣了几秒,这个回答着实有些出乎他的预料,可他依旧发现就算他再怎么分析,Bishop的回答也没有任何一点错误的地方。

这不可能,简直太矛盾了。

Al周身环绕着的蓝色光弧闪烁了两下,这代表着它的主人正在进行认真的思考,良久之后,Wesker扭过头注视着Bishop的双眼,这种持续性的冰冷而压抑的目光着实让奥创的军师有些招架不住,于是Bishop撇开眼神,想重新回归到工作中去,可他的Al却拦住了他。
由数据构成的Wesker压下身子,在处于紧张中的Bishop耳边带着笑意吐出一句话。

"但扮演你的爱人---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。"
 






 
【完了这Al怕不是程序出错了??】
【来自——一脸懵逼的奥创首席军师】

评论(1)

热度(4)